狐狸遇见青梅酒

【吉漆】有鬼

  

  【我也不知道这是个什么视角,问就不知道,问就自尽】

  

  “糖是甜的,你是苦的。”

  

  正在和几何体斗争的我听到吉尔伽美什这句话忍不住暂时搁下手头5.3上标出三星的题。“什么?”

  在看到他趴在桌子上,下颌搁在叠起的小臂上时我就像看到已知平面外的一条直线与平面内的一条直线平行,在大脑还没完全接收信息前条件反射的就能得出这条直线与这个平面平行的结论一样神速明白他的意思。——他这句话不是对我说的,这个“你”指的是坐在他前面漆拉。

  他嘴里嘎嘣嘎嘣咬着的糖是刚才他以“没吃早饭,饿”为理由,从漆拉那里讨来的漆拉平时放在身上防止低血糖的水果糖。

  漆拉正带着耳机做题,没听到他这句话。

  我拿胳膊肘碰碰他,“吉尔伽美什,你数学题写完了没?”

  他并不屑于看我一眼,“嗯。”

  学神果然是学神。感慨归感慨,气愤占了九点五分。当然气愤归气愤,题还是得写的。“教教我第八题怎么写?”

  压着的右胳膊和下颌黏在一起抬起来,左手讲下面的练习册抽出来递给我,然后电影倒放一样回到原来的姿势。我注意到他做这串动作时眼神一直直视前方。

  学神果然是学神。——这是我一天要感慨三百次的句子。——学神不屑于写证明的每一步过程,所以吉尔伽美什写的我看也看不懂,就比如这个BB'∥CC',下一步直接AB⊥平面BDC'。我把他练习册搁在他桌子上,伸胳膊拍拍漆拉。

  他把耳机挂在脖颈上,我指着练习册上那道题问他,“漆拉,这道题这么写呢?”

  “这个做辅助线。”

  漆拉回头拿自动笔的空,吉尔伽美什把他放在左上角的书移到右上角。然后在漆拉准备给我讲做那条辅助线的时候吉尔伽美什蹭过来,“这道题我也不会,漆拉你也帮我讲讲。”我还没张口吉尔伽美什就补充到“别问,我就是不会。”

  “已知条件中,点P点Q是中点……”漆拉摁摁自动笔笔芯没了,我刚拿起我的吉尔伽美什就把他上节课咬过笔尾的那根自动笔递给漆拉。

  漆拉声音温和字迹清秀,而且思路清晰,浅显易懂。可是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AB⊥DC',我发誓我没有杠。

  可能学霸思考时都有共同的习惯吧。漆拉沉浸在数学题里,忘记手上的自动笔是吉尔伽美什的,习惯性放在嘴里用虎牙磨笔尾。

  “处理线线问题实际处理时一般都转化成线面问题。”

  我皱眉思考两秒,犹如得到圣人指导一下茅塞顿开。

  “我讲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

  他又转头问吉尔伽美什“吉尔伽美什我讲对了吗?”

  吉尔伽美什没说话,很温柔的笑了一下。只是一下,亏得我一直盯着他脸才看见。当然他看漆拉的这种温柔和看我的“温柔”是不一样的,他看我的时候一脸“关爱智障儿童”的柔情,而看漆拉……

  

  我怎么看都觉得他俩有鬼。


评论

热度(21)